酒吞我真的蛮喜欢你的 不考虑来我寮吗?

外白里黑的阴阳师(3)

阴阳寮日常、逗比向、

cp:酒茨 连若 骨科x2 【很多】

不定期更新

OOC预报

产粮玄学都是欧洲人的谎言

假装是分割线

【1】 【2】


“崽!咱们今天去打突破,再努把力,你们茨木老大哥就有黑蛋吃了!”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妖琴师抱着我给他新买的琴,坐在回廊上轻拢慢捻抹复挑。

“哎,琴崽咱们回结界里面弹好不好。”我默默地说句。

琴师默默地放下手,抱着比他还高的琴走向结界。萤草已经在院子里等我了,座敷也换了深蓝色的衣服从房间里走出来。

过会儿见茨木还没有走出来,我催了句,见他出来活动活动筋骨,面带犹豫的样子,不过还是跟了我去。离突破场还有点距离时,我看见一头爆炸式杀马特马尾发型的酒吞正靠墙站着,其实不止一次我都在想,为什么,茨木你的审美这么差,这么杀马特发型的妖怪你珍惜的不得了,一点都没有遗传你阿爸的优秀审美。

铃铛声顿停,我回头望向茨木,见他盯着不远处的酒吞,脚下迟迟不肯多走上一步,而对面的酒吞也早就发现了他,抱臂站好,似乎在等着茨木向他走来。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座敷从我身后绕出来,说话的时候还带着一丝丝感叹。

我看看两头,犹豫了半天,好多话到了嘴边又被我生生咽回去,也只能应和道:“我也是。”

约么僵持了几分钟,茨木撇过头去,对我们道:“你们要打自己打,我走了。”

“别这样嘛~要走一起走。”我又拖家带口的追上正快步离开的茨木。

“喂!”不远处的酒吞吼了一句,追了上来。

“鬼王何事?”茨木转身问道。

“跟我打一架。”酒吞拉住茨木的胳膊,强迫他离自己近些。

“自重。”说罢,茨木不动声色的甩开酒吞的手,其余一概没说,也不曾看他一眼,扭头就走掉了。

酒吞脸上挂着明晃晃的不悦,紧锁着眉头看着茨木离去的背影,我在一旁吃完瓜后,拉着萤草座敷准备走人。

完全尊重式神意见,是我作为阴阳师的道德准则之一,虽然想知道茨木为什么对这个酒吞这么冷淡,可我还是决定等茨木什么时候想说自己在当个认真亲切的听众吧。

“喂,你就是他的阴阳师?”酒吞转过身冷言冷语的说道。

“怎么?”我护着萤草和打火机,对他说道。

“你告诉他,我明天会登门求战。”酒吞目光坚定的看了我一眼,话毕,便转身离去。

我幽幽的说了句:“你不是很不喜欢茨木吗?”

酒吞搭理我,萤草从我身后走出来,抬头问道:“阿爸,这就是"妖怪,你已经成功吸引了我"的例子吗?”

“你从哪学来的这句话?”萤草每次说话都能让我不同程度的目瞪狗呆,我还以为她是个孩子。

萤草有些不好意思,迟疑一会才道:“雪女姐姐最近在看一本书,叫《热情拥抱爱人的108种方法》里面扉页上就写着这句话。”

我又是一脸目瞪狗呆,道:“WOW!雪女竟然看这种书!意外的反差萌啊!”

“阿爸你再不追茨木大佬他就真的找不到了。”打火机在旁呵呵一笑的指着茨木离开的方向。

哎?我收回目光,继续拖家带口踏上寻找茨木之路,萤草途中嗅到了茨木的味道,指了指方向,此时我也感知到了,给她们点钱让她们去逛逛集会,我一个人慢慢靠近茨木,现在的他透露出的气息很不友善。

“宝贝~”我盘腿在他身旁坐下。

他没有理我,毫无生气的看着池塘里游动玩耍的鲤鱼精,虽然我不会逼迫他说什么,但是见他这副神情还是想以亲人的身份陪他待会儿,也许过会儿他就能像小时候一样对我倾诉衷肠了呢?

阵阵微风吹得树林沙沙作响,吹落的树叶淋淋洒洒的落在水面上,漾起一圈又一圈的水波纹,茨木还是坐在那里一言不发,像个渐渐冰冻上的泥妖,他还是说句话比较好,我怕他憋出毛病。

还记得刚抽出茨木的时候,旁边的学长和隔壁大佬都用一种欧吃矛的眼光看着我,我看着这个一头银白头发的小妖怪心里喜欢的不得了,不仅因为他是SSR更是因为这是我第一个抽出来的式神,而这个奶团子却完全不care我是如何爱他的,死活不肯待在我的小破寮里。

我差点跪下问他如何才能安心的待在自己身边时,想要啥阿爸都能给你,他动摇了,金瞳似迸发出光彩般的,语气也带着激动,道:“那你给我召唤个酒吞!”

我当时自诩欧气满满,一口答应下来,听着他奶声奶气的说:“你一定要把挚友弄回来啊!”话音还没落,那只还不算大的紫手便抓上我的衣角,我要被他萌化了。

之后,他拉着我的手,走到这片池塘旁边,讲了酒吞三天三夜的优点,起初我还听着带劲,可他愣是三天没让我睡觉,我太过疲惫,这才阻止了他继续讲下去的冲动。

躺在床上时,发觉自己累到爆炸,可脑子里都是酒吞不散的妖影,一旁逐渐安静下来的茨木此刻正抱着枕头进入梦乡,梦里有他的挚友呢,仿佛我还能看见他嘴角的笑意。

可我没想到自己是个外白里黑的非洲人,答应了他许久的承诺至今还未实现,眼见着他从激动不已一步步走到现在,仿佛一颗心被冻僵了,很久很久没看见他眼睛里迸发过光彩了。

他不会要出家吧,我坐那儿把很久之前的回忆全过了个遍,茨木还是没说一句话,这要憋出毛病怎么办,我幽幽的叹了口气,慢慢开口道:“酒吞让我转告你,明天他要来咱们寮里和你干架。”

“是吗?我没兴趣。”久不说话,他的嗓音里带着些喑哑。

“为什么啊……”我真是想不明白了,我现在是不是在平行时空待着呢!

茨木回过头,对我微微一笑,坦然道“他身上没有那么浓重的酒气,也没有被女人迷惑心智,他现在很强,我只需要远远的在一旁看着就好了。”

我听得一脸懵逼,这他妈算什么,你不想跟酒吞天天待在一起吗?不想让人家支配你的身体吗?啊?我的茨木是不是生病了,“这算怎么回事,他不是你的挚友吗?等等……你不会因为昨天打了他所以心里过意不去吧?”

茨木瞥我一眼,迟疑了会儿道:“没有。”

这话没法接,我皱着眉看他一会儿,又叹口气道:“你要不愿意,我这就和他家阴阳师说,快回去吧。”

茨木依旧坐在那里沉默,我回到突破场,费力找到酒吞的阴阳师,看他正要从突破场回寮,快步走近他打了个招呼“您好……”

“哈哈哈”他见了我突然笑了起来。

“怎么了?”我有些不解。

他收住笑意,清清嗓子道:“我们家酒吞看上你家茨木了。”

我一脸黑人问号,道:“不是,一定是哪里出现了问题。”

“我也觉得很神奇啊,他突然对红叶不感兴趣了,昨天我让红叶去逗他,他竟然带着怒意打发了红叶,一个人在房间待了可久呢。”说着又笑了起来。

“对红叶不感兴趣?”我惊诧道。

“他回寮的路上还念叨了茨木。”那人嘴角又有笑意泛起。

“肯定是哪里出现了问题。”我对他报以和善的微笑说道。

“咱们结亲家吧,让你家茨木嫁过来。”那人越说越兴奋。

“不结,我家茨木看不上你家酒吞,再说,要嫁也是你家酒吞嫁过来。”我一脸冷漠的看着他。

“天下还有这等奇事,茨木看不上酒吞?有趣有趣!”那人笑意更明显了。

“反正就是看不上,见着你家酒吞拔腿就跑,烦的不行。”

“拔腿就跑难不成是另有隐情?”

“鬼知道……好了,告诉酒吞明天不要来和他干架。”

“那我可管不了。”那人笑着说道。

“反正别让他来就行了。”说完,我们相互告别,各回各寮各找各崽。

离寮还有段距离,我就听到阵阵悦耳的琴声,哎呀,我的崽早慧啊!我不禁在心中这样夸赞,踏进大门,看见一堆小姐姐们围着琴师,如众星捧月般捧着这个SR,连他们的阿爸回寮,都不带搭理的。

茨木难得和他们坐在一起,见他看着妖琴师的模样,仿佛充满了父爱般的慈祥,哎,为什么我最近看什么都像是带着父爱的目光。

一曲毕,雪女她们都报以赞叹,琴师脸上万年波澜不惊此刻也略带笑意,果然啊,这娃还是别笑了,不笑的时候比较好看……

晚饭前,我去了商店,抱回一个黑蛋蛋,来到了茨木屋里,看他已经铺好褥子一副要睡觉的样子,这么早睡觉,我崽肾亏吗?

“吃完再睡。”我把黑蛋放在地上,看着黑蛋摇摇晃晃的想要逃开的样子。

“留给妖琴师吧。”茨木边说边脱掉铠甲。

“你先嗑几个,毕竟亲儿子。”我薅住看着眼晕的黑蛋,抬到他的面前。

茨木袒露上身,不得不说,我崽肌肉真棒,一爪子打晕黑蛋,指甲慢慢插入黑蛋中,像撸串一般的把黑蛋举起来,开始味同嚼蜡的啃起来。不得不说,我猜这个黑蛋肯定很难吃……

“那个啊,崽,你明天准备干什么?”

“你去打什么我就跟着你打什么。”

“你明天去带带妖琴师吧。”

“在哪带?”茨木已经全部吃干净了,拿起旁边的罐子喝了一大口水。

“结界里面,你带他玩。”我说的略尴尬。

“你怕什么?”茨木睨了我一眼。

这不怕酒吞来打你吗!虽然可能他也打不过,但总归还是不安全的样子。“没怕。”

“他明天要跟我打架,我肯定不会选在寮里。”茨木掀开被子躺好。

“不放心你。”我像个劝诫少年犯的教官。

“放心好了。”茨木背过身,见他如此我也只能离开。

第二天一早,我被吵了起来,雪女正在和酒吞在院子里互怼,茨木捂着胸口站在雪女身后,萤草正含泪处理三尾狐的伤势,妈的……我睡得有这么沉吗?我都错过了什么……

“茨木你给本大爷说清楚,你凭什么不让我碰你!”酒吞举着酒葫芦做出攻击的姿态。

茨木没有说话,站在那里冷淡的看着酒吞,雪女冷言冷语道:“我绝对不会允许你伤害茨木。”

“雪女回来,草你带着三尾狐回屋,除了茨木,这个寮里所有的式神都给我老老实实地待在屋子里不许出来。”我对院子里的和拉开门缝探望的式神说道。

雪女冷哼一声,和萤草一起搀着三尾狐回到房间,茨木像是受伤了,手一直捂着胸口,呼吸听着也是那么的不顺畅,酒吞放下酒葫芦,每当他向前一步,茨木便会后退一步,我快步拦截在他俩中间,道:“酒吞你出去,别人的寮里不是你撒野的地方。”

酒吞脸色难看极了,他厉色道:“什么崇拜我之类的都是假的吗!?”

茨木笑出声,我回头看他一副释然的样子,又听他坦荡的说句:“不是假的,只不过我现在感觉很累,不想再继续了,我有权利崇拜你爱慕你,我也可以选择放弃,不过你现在看起来很好,是鬼王啊,我又在担心什么呢,呵呵。”

酒吞楞在原地,这时妖琴师抱着琴从房间里走出来,来到酒吞面前,道:“不珍惜的东西失去了也不会心痛的,你还是回去吧。”说罢还给酒吞加了个速度buff。

我跑上前去一把抱起妖琴师,生怕酒吞发怒给他几葫芦,茨木又笑了声,仿佛是在笑自己一样,我看着他笑过之后头也不回的走进自己房间,突然觉得有些心痛。

“茨木,你听好了!本大爷不允许你不崇拜我!绝对不允许!”酒吞吼的差点咬了自己舌头,但见茨木回房,气得他追了上去,但被我拦了下来。

“你还是回吧。”我拦在他面前,很郑重的跟他说道。

酒吞不甘心的看了眼紧闭的房门,又瞪了眼我怀里的妖琴师,对着房门发狠道:“本大爷明天还会来的,你给我等着!”说罢便气呼呼的走了。

不得不说,妖琴师给他加个速度buff,感觉他走的快多了……

评论(7)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