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吞我真的蛮喜欢你的 不考虑来我寮吗?

外白里黑的阴阳师(2)

阴阳寮日常、逗比向、玄学产粮

cp:酒茨 连若 骨科x2 【很多】

不定期更新

OOC预报

假装是分割线

【1】


“阿爸!”萤草一大早从别的寮赶回来,急慌慌的拉开门。

我整理帽子的手一顿,见她跑的面色通红,但气息平稳如常,我就又觉得自己把他往奇怪的方向培养了,压低声音问道:“何事惊慌?”

只见她掸掸自己脚上的土,像是怕被别人听见似的,趴在我耳边细声道:“阿爸,听说今天晚上零时,也就是明天零时,这时候能召唤到厉害的式神!”

哎呀,这娃的声音越来越好听了,咦?她刚才说什么,我清清嗓子,道:“再给阿爸说一遍。”

听后,这个消息不禁让我心头一动,转头看看拼命压抑激动的萤草,我视线又盯回榻榻米,转念一想,道:“你从哪知道的这个消息?”

“我今天亲眼看见一个很厉害的阴阳师,带着四五个SSR到孟婆所在的阴阳寮做客,然后我趴墙角偷听到的。”萤草压低声音,双手在空中乱比划着。

应声后,我开始沉思这个问题,哎等等哪里不对的样子:“你又偷偷跑去孟婆那睡觉了?!”

“还有山兔和青蛙,我们四个通宵搓麻来着。”

我一副目瞪狗呆的表情,过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哎?!”

正说着,萤草从腰带里翻出一串金币,笑嘻嘻把这沉甸甸的金串子放我手上,道:“阿爸,我还给你赢回来点钱,可以给我御魂强化了吗?”

内心一阵酸涩,给你们强化御魂还要你们自己掏钱,阿爸真是太没用了,点了点手上的钱后,目光一片淡然,道:“草儿~估计还得再筹备些,阿爸保证,不到一周,就可以给你强化了。”

萤草对我还是报以天真的笑容,我看了不禁更加心酸,伸手摸摸她的头,等她走后,我小心翼翼的从怀中掏出攒了许久的三张符,开始思考这个问题。

按理说,隔壁大佬的消息应该不会出错,可自己这么非,感觉并不是很靠谱的样子,思前想后,我来到了三尾狐的房间,此时三尾狐正悠哉倚在那儿看书,见我来了,不慌不忙的放下手中的书本,抬头对着我嫣然一笑,道:“大人来了。”

由于是最初抽到的式神,所以我对三尾狐很尊敬也很放心,所以把寮里资金交给她保管着,我坐定后,问道:“咱们寮日常开支是多少?”

三尾狐先避开这个问题,道:“大人问这个干什么?”

对她也丝毫没任何避讳,道“想看看能不能再承担得起一个式神的开销。”

“您已经很穷了呢,隔壁家的茨木已经升五星了,咱们的茨木……况且,您就这么有把握再抽一张有用的SR吗?”说罢三尾狐嘴角勾起笑意。

“哎呀,这不是想试试,万一呢。”我打着哈哈,不过想到茨木的确很久没升五星了,盘算一下还得在努把力才行。

“最近每天定向支出三万金币,寮办日常维护,结界卡购买,还有灯油费等杂项。”三尾狐从柜子里取出记账本,一项项的指着给我看。

我接过本子一页页的翻看,虽然每项支出钱款不多,可杂在一起就有点多了,没钱的确是个烦心事啊,总觉得越来越养不起他们了。

“那我想想再说吧。”我走出了三尾狐的房间,来到了大门口,转头看见隔壁欧皇阴阳师领着他家的大天狗在门口玩,我走上前去打了声招呼。

“哎?今天没去打御魂?”欧皇问道。

“没,没一个式神用的上针女,所以今天没去。”说完,我从怀里掏出一颗糖果放到大天狗手上,哎呀这小手肉乎乎的真好玩。

“你连姑获鸟都没有吗?那可是比较容易抽到的式神了。”欧皇一脸不可置信。

“对啊,没有。”说完我尴尬的笑笑。

“那真是太可怜了。”欧皇面带凄凄道,又说:“哎,我这里有三片姑获鸟碎片,没什么用处了,就给你吧。”说罢,从自己随身携带的小包里乱翻出来。

我听着那一包满满的碎片被他搅动的哗啦作响,内心仿佛在滴血,伸手接过那泛着幽暗紫光的碎片,道:“太谢谢你了,还有三十七片我就可以召唤出来了。”

欧皇拍拍我的肩膀,递给我一个努力的眼神,这时,从外边回来的姑获鸟提着一个精美的盒子,道:“阿爸,我已经给大天狗买好新衣服了,等今天下午他觉醒了就能换上了。”

我仿佛觉得自己在这里有些多余,简单道别后,一个人回到了自己的小破寮,日上三竿,而他们却还在悠闲睡觉,也许这就是这个寮越来越没钱的原因吧,“崽们!咱们去打副本吧!”

一片寂静,想想也对,萤草搓了一宿麻将,昨天我和座敷侃大山到深夜,茨木昨晚好像又去桥那边的池塘边坐着了,大家都很累的样子,那且让他们睡到下午再起床好了。

中午随便吃了点,拿着三张票子继续沉思,抽还是不抽这是个难题,还是个世纪难题,也许赌一赌,说不定还能来个妖狐呢,抱着这样的想法,我决定今晚零点一个人默默在池子旁边抽卡。

“喂晴明,今天没活干吗?”茨木拉开木门对我说道。

“啊?宝贝,你睡醒了吗,睡醒了咱们就去。”我收起三张蓝符冲着他笑道。

“御魂?”

“不……我想今天咱们去打突破吧,攒勋章给你换黑蛋吃。”

“哦。”茨木说罢便离开了。

把萤草从被窝里拖出来,拖家带口向着突破场走去,去的晚些,突破场已经没什么人了,我揣着兜里的十枚勋章,准备打几波。

前几波都还算顺利,盘算着打完这盘就回寮。大约等了十分钟左右,我来到别人的结界内站定,看着对面的阴阳师实力跟我相当,见得三柱蓝光从天而降,散去后,适才看清对面摆出来的式神,哎?对面召唤来一个酒吞!

我目光渐渐的沉下去,许久不召唤自己的失神,对面貌似等的有些不耐烦了,我见此情况,喊道:“好了,我失败了。”

见我默默地走出了结界,对面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也就作罢,等我回到了突破场大门处,萤草擅自主张的跑出来,问道:“阿爸你刚才为什么不打?明明打完这个咱们就能获得五个勋章了。”

“没什么,回去吧。”我打着哈哈,提脚就走。

“哎?茨木哥哥你干什么去?”茨木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跑了出来,与我背道而去。

“回寮吧。”我唤着越走越远的茨木。

看着茨木并无回头之意,我拉着草儿只能追上他,见他一脚踢开人家结界大门,吓得人家一激灵,茨木二话不说,拉着我就要跟人家干仗,情急之下,我脱口而出:“别打啦!人家有酒吞!”

茨木金瞳冷冷的一扫,在对面阴阳师的再三催促下,我不解的看着茨木,手下不情愿的召唤出打火机,拉过一旁看戏的萤草,对面的阴阳师也召唤出了酒吞座敷和白狼。

茨木根本不受我控制,一只紫色的大手从地底钻出冲酒吞而去,我别过头暗叹口气,不想看到这一幕,在抓死酒吞的那瞬间,我脑海突然晃过小时候的茨木跟我说过的话:“我想找到他……然后败在他的手上。”

我抬起头从新看向他,心里念叨道“崽……你跟了我,这辈子是不是再也得不到酒吞了?”

一场突破下来,对方输了,酒吞捂着额头恶狠狠的盯着茨木,对面的阴阳师也按照规矩给了我五枚印章,当我再回头时,却发现茨木一个人已经默默离开了。

“今天阿爸给你们买点零食再回去吧。”我一手拉住萤草,一手牵着座敷,追着茨木而去。

回到寮办的时候,萤草抱着满怀的零食,呼唤着雪女三尾狐还有其他式神过来吃,回来的路上茨木一句话也没说,虽然看着他面色如常,但我还是有些在意。

推开他的房门,他正背着我看些什么,我敲敲门框,道:“崽,阿爸可以进来吗?”

他没有说话,把画轴卷好藏在枕头下,回头冷冷的看了我眼道:“不可以。”

我不顾他说什么,独自走进来,坐定后,道:“阿爸,其实是个非洲人。”

茨木回过头一副无所谓我说什么的样子,我接着说道:“你别急,也许今晚或者不远的将来,阿爸能给你抽回一个小酒吞,那时候你就可以带着他升级了,阿爸知道你从小苦过来的,没人带你升级你还被我扔出去独当一面,阿爸也知道你心里苦,阿爸一定会……”

还没等我说完,茨木转过来道:“只有咱们寮抽到的酒吞,那才是我的挚友,剩下的全部都是敌人,我希望你作为阴阳师能分清。”

说罢一阵铃铛声从我耳畔经过,我目光暗沉下去,坐在那里久久没有离开。

晚些时分,帚神在院子里跳着扫地舞,涂壁在旁边捶地打着节奏,座敷把院子里的灯都点上了,三尾狐倚在木柱旁笑着,萤草躺在雪女的腿上吃着苹果糖,见到如此和平的景象,我只想说:“哎?别点那么多灯!灯油钱又该超了!”

喝的醉醺醺的涂壁还要拉着萤草继续喝酒,萤草甩开他,跳上回廊,神秘招他们过来,压低声音道:“阿爸又要召唤式神啦!”

我一口茶差点喷出来,虽然她觉得自己压低声音了,可我感觉隔壁都能听到了,见着所有失神齐刷刷的看向我,我摆摆手让他们低调些,然而并没有什么用,在他们的簇拥下,我来到了召唤池的旁边。

不知道什么时候茨木也回来了,倚在门边上看着卡池,我顿时觉得他不会把我刚才的话当真了吧,阿爸这么非你这么期待,我要是辜负了你我就是大罪人啊云云的,雪女掐好时间,等吉时一到,对我喊道:“大人,就是现在。”

我抄起桌子上一张画有阿姆斯特朗回旋加速喷气式阿姆斯特朗炮的蓝符,并且摆了一个相当帅气的动作,真男人,从来不回头看最后召唤了什么,一阵粉红花火过后,带着所有式神的期待,一只童女应声而出,等到完全烟消雾散后,她那稚气的童音喊道:“我哥哥呢?”

我皱着眉看她,细声问道:“如果我这辈子都抽不到你哥哥,你怎么办?”

话音刚落,童女哇的一声哭了出来,三尾狐连忙向前抱起她,轻声安慰着,有点微醺的萤草正捏着童女的脸蛋,座敷幽晃的鬼火吓得童女哭声更大了,我看着旁边乱做一团的样子。

有点非啊,我这么想着,在第二张符上随手画个圈,扔进卡池,又是一阵花火过后,一只铁鼠应声而出,铜碗里的金币被他晃得叮当响,我心中的暗骂:“狗屁大佬,说好的有用的SR呢!”

一连失踪好几天的九命猫从屋顶一跃而下,道:“喵~我闻到了什么!”

看着九命猫和铁鼠很快的扭打在一起,我的心更累了,仿佛从自己毕业抽到了茨木之后,我就被欧洲人绑了起来,还给我扔回了津巴布韦,想要一个SR式神怎么就这么困难。

看着桌子上那最后一张蓝符,俯身拿起来,正当我想收起蓝符作罢时,九命猫一下扑了过来,害得我整个人都差点跌进卡池,房子本来就破,在闹下去都要把这里拆了不成!

“哗——”又是一阵花火,适才发现手上的蓝符不见了,我离着太近被光亮晃得睁不开眼,还没等我看清,座敷激动地说道:“阿爸!阿爸!是个SR!”

我觑着眼睛看去,卡池中正站在一个仪表不凡的男童,头上有个见见的角,一头过肩银发被花火照的更亮眼了,眉宇间刻着两点朱砂,此时正目光冷然的看着我,我不禁叫到:“唉呀妈呀!妖琴师!”

妖琴师见我如此激动,似乎有些入不了他的眼,他别过头去,对着其他式神道:“给我买把琴,记得要儿童专用的。”

我一把拉过妖琴师,左看看右瞧瞧,拉着他纤长的小手道:“买买买!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来,叫阿爸。”

“叫不出口。”妖琴师冷冷的说道。

我深吸一口,对他依旧阳光的笑道:“没关系,阿爸可以等你改口。”

评论

热度(34)